池晓棠

这里是池子,承蒙抬爱,万分感谢。

【原神乙女】当你临死之前,他还觉得你在演戏

*艾尔海森/迪卢克/神里绫人。

*你患了重病,命不久矣,想放他自由

*你≠荧≠旅行者

*全文+彩蛋3900+


【艾尔海森】

 

“今天是你的生日吗?”

 

艾尔海森看到你精心准备的饭菜,只是眼神中略带了点疑惑。

 

“今天是,是我们结婚三周年。”

 

你忽地停下手中的碗筷,小声的回答了他的疑虑。

 

“下一次不用那么大张旗鼓了。”

 

“浪费。”

 

他声音寡淡,表现出来的疑惑得到答案之后就消散了,冷淡的态度没有任何情绪的起伏。

 

“好”

 

你被他的话刺痛,低下头,权当无事发生。

 

可是你心里清楚你已经没有多少天能够陪着他了。

 

上一次你拼命的咳嗽时,手中的流淌的血迹甚是刺眼。

 

你也曾哀求过他陪你去一趟医院。

 

当时病痛的袭来,已经让你面前的视线有些模糊,手指只能颤颤巍巍的在手机中打下几个字。

 

可姗姗来迟的是短信,不是他。

 

“走不开,你先去。”

 

冷冰冰的文字比无声的拒绝还要锐利,几个字就能撕裂你的心脏,比任何痛苦都要还要疼。

 

你紧紧的咬着唇,不再多说。

 

“小姐,你这已经是胃癌晚期了,但是如果你能够积极治疗的话,事情可能还有转机。”

 

一份薄薄的诊治书敲定了你已经没有多少天的未来。

 

所以等在沉默中,结束这顿最后的晚餐时。

 

你把早就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摆在了艾尔海森的面前。

 

“这是离婚协议,你看过之后,就签一下字吧。”

 

你的声音依旧温柔,但动作却没有一点拖泥带水,像是与他讨论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艾尔海森那副淡然自若的面具好像终于裂了一个口子,过了半晌才蓦然问出了一句话。

 

“这又是你的什么新把戏?”

 

你面带笑意的将他跟你此时此刻干脆的划分界限。

 

“艾尔海森,我放你自由。”

 

他紧蹙眉头,眼睛中的厌恶让你看得真切,站在你的对立面冷声质问你。

 

“我说过我能给你都给了。”

 

“你还在奢求什么?”

 

“咳。”

 

一切都是毫无预兆的。

 

你刚想要解释。

 

腥甜的液体从你的喉咙处争先恐后的涌出,血液从你的指缝之间滴落下来,滴到了那张雪白的协议书上,把艾尔海森的名字晕染的模糊不清。

 

在这闭上眼睛的最后一秒钟。

 

你看清楚了艾尔海森眼中还未完全褪散的厌恶。

 

以及他拼命向你伸出的双手,像是电影中的慢镜头一帧一帧的在你的脑中回放。

 

可一切都太迟了。

 

 

 

 

 

 

【迪卢克】

 

 

“你别幼稚了,行不行?”

 

迪卢克不耐烦的看着你。

 

“可我不想再吃药了,我累了。”

 

你咬着唇,忍着小腹针扎般细细密密的疼痛,慢慢的说道。

 

可迪卢克没有管你,只是冷冰冰的甩下一句话。

 

“不想吃就别吃,也别再用生病的事情来烦我!”

 

砰!

 

大门关上,你再也支撑不住,浑身冷汗的滑到在地,狼狈至极。

 

从患病到住院,再到面临死期只需要短短两个月。

 

可你一点都不想要拖累迪卢克,他明明不需要在你这个病秧子身上浪费你的大好光阴。

 

所以你什么也没说,偶尔疼的浑身发冷,也只说自己犯了胃病。

 

其实你是有私心的,你不想让他看到你如此狼狈不堪的模样。

 

在最后的时间里,你孤身一人来到医院,头发全部被剃光,一次又一次的接受着化疗。

 

整个人形容枯槁,吃流食的力气都快没了。

 

最疼的时候,你偏过头去,咬紧了被子的边缘,可压抑的哭声还是细细的透了出来,回荡在孤身一人的病房。

 

“你工作忙,记得照顾自己,准时吃好三餐。”

 

你在痛的神志不清的时候,也曾经忍不住拿起手机,在恍惚中发短信给迪卢克。

 

但是每一次都没有回信。

 

他像是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再无踪迹。

 

你只能经常翻看以前跟迪卢克之前的照片聊以慰藉,好像这样他还陪在你的身边。

 

你就能继续忍下去。

 

可你终究还是挺不住了。

 

化疗再没有半点效果,手术也失败。

 

当医生匆匆打电话给你的紧急联系人时,你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

 

疼,浑身都在疼。

 

在最后不断响起,却无人接听的铃声中,你不由得轻轻的笑了下,失望了闭上了眼睛。

 

眼前的景象不断的模糊起来。

 

最后停顿在迪卢克脸上带着些许羞涩的微笑,单膝跪在地上,满心满眼的全都是你,诚恳的说。

 

“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

 

多想回到从前。

 

 

【神里绫人】

 

 

“你说什么?”

 

你脸色惨白的再一次质问面前的侍女。

 

侍女害怕的直接下跪。再一次颤颤巍巍的重新说一遍刚刚的话。

 

“老爷派我来跟小姐说,要小心神里绫人。”

 

“他最近为了成为集团的大股东,已经对老爷出手了。”

 

为什么?

 

你的心中坠入了谷底,勉强的在脸上挤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心中是说不出的五味陈杂。

 

从这个时刻开始,你才明白原来爱也可以伪装。在他心中你也只不过是联姻的道具,需要掩人耳目的一个装饰品。

 

“那还要把怀孕的事情告诉家主大人吗?”

 

你摇了摇头,心里清楚这个孩子是注定不能出生的。

 

纸是包不住火的。

 

神里绫人还是找上门来了。

 

“你还要瞒我多久?”

 

他开门见山的询问你,脸上带着一如平常的笑意。

 

“家主大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略微讽刺的语气,撼动不了神里绫人半分。

 

明明相伴相知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可你们终究也走到了这两看相厌的地步。

 

“神里绫人,你对我最好客气点。”

 

“当年我们家族联姻,是你亲口提议的,现在你又要过河拆桥,家主大人,你真是野心不小。”

 

听到你这话,他居然罕见的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原状。

 

你眼睁睁的看着他一步一步的向你走近,但是在这个房间内你已经无路可逃。

 

“你是在恨我吗?”

 

神里绫人的嗓音克制着,想让自己看起来云淡风轻。

 

你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下一秒就要落下来。

 

可下一秒,神里绫人却无比冰冷的说道。

 

“也好,既然你不想继续,那这个孩子也没有存在的必要。”

 

“我也不用在你身上多费功夫。”

 

神里绫人转身就走,你心中莫名一阵慌张,想拦住他,可却他的人困在了神里家。

 

几天后,你偷偷送出去打听消息的侍女回来了。

 

“今天的股东大会上,家主大人成了最大的股东。”

 

“而且家主大人给老爷递了律师函,罪名是挪用公款。”

 

“您的双亲不堪其辱,已经,已经……”

 

你没能再假装坚强下去,摇摇欲坠的你昏死在你侍女的怀中。

 

再睁眼时,你就已经在产房里了。

 

神里绫人没有空陪在你的身边。

 

恍惚间,稳婆焦急的声音穿透了你的神经。

 

“家主大人,夫人是小产,孩子肯定是保不住了,您……哎,您不能进去啊!”

 

“你睁开眼看着我!”

 

神里绫人充满怒气的声音落在你耳边,你却怎么也听不清,只感觉周围一片模糊。

 

“当年,是我求着我爸妈嫁给你的……”

 

你慢慢的闭上眼睛,气若游丝的苦笑着说道。

 

“可我现在,真的后悔了。”


评论(185)

热度(11738)

  1. 共10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