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晓棠

这里是池子,承蒙抬爱,万分感谢。

【原神乙女】明明是你先来的,可他们都不记得

*追妻火葬场梗,他们后悔了,可是你跟别人在一起了

*你=旅行者≠荧

彩蛋:

*魈追妻,散兵抱得美人归

*钟离追妻,迪卢克上位

*神里绫人追妻,枫原万叶上位

【魈  散兵】

 

你周游七国,忍不住回到你温柔的竹马少年身边。

 

第一时间赶到了望舒客栈,想到能见到喜欢的人,你的内心激动不已。

 

想象着竹马少年一脸柔和地看着你,宠溺美好。

 

却不料对上他冰冷冷漠的模样,

 

“降魔大圣!”

 

“好久不见,我给你带了很多好吃的哦!”

 

你定了定神,晃了晃手中的特产,如同以往般热情地展示给他看。


却没有勾起任何想象中的回应。


魈依旧眉头紧皱,没有丝毫的触动,眼神冷漠疏离地把你拦在门外。


“你是谁?”


你的笑容僵在脸上。

 

“你不记得了吗?我们之前一起冒险,还一起去吃杏仁豆腐。”

  

事实上,你们的经历远比说出来的多。

  

你们曾一起打败深渊,携手面对生死,漫天星河下,你鼓起勇气亲了他,他微红的耳尖,让星光都变得暗淡。

 

之后你们去吃杏仁豆腐,你说想让他吃遍提瓦特所有美食,他浅笑点了点头,答应等你回来。

 

“不记得,我也不喜欢吃任何食物,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魈嗤笑一声,眉眼之间带着些不耐烦。

 

他的话深深刺痛了你。

 

那些美好回忆支撑着你走过旅途多少艰难时光,如今那些过往却被他一键否决。


你时刻的思念,在他看来只是浪费时间。

 

你失落的离开,却在转身一瞬陡然僵住。

 

身体如坠入冰窑般寒冷。

 

迎面走来一个金发少女,擦肩而过时,你看到她手上端着碗杏仁豆腐。

 

你忽地停下脚步,看着少女进入房间。

 

你看到魈吃掉她带来的杏仁豆腐,像曾经对你那样浅笑。

 

那些你曾经拥有的一切他全给了别人。

  

“谢谢,很好吃。”

  

少女也笑了,想起进屋前看到一个很大的包裹,便问道。

 

“门口放着的是什么?”


拿着勺子的手顿了下,魈的声音是那么的冷酷无情。


“垃圾。”

 

他已经不喜欢你了,他的眼中早已经有了别人的影子。

 

听到这里,你再也忍不住,泪水模糊了视线,逃也似的离开客栈。

 

在你看不到他的时候,你总忍不住会想,他们是怎么认识的,他

 

你忍不住再次找上那女孩想了解情况,却没想到你们一起遇上了妖物的攻击。

 

在绝望之际,你们远远望见魈急匆匆赶过来的身影。

 

恍若天神。


在你以为他走向你的时候,他却神色急切地奔向那个女孩。

 

错过你的时候望向你的目光仿佛要杀了你,“如果她有什么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魈夹杂着对你的怨恨冷冷走过,不留下一丝的痕迹。


你的精神有一瞬间的恍惚。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你的恍惚却被魔物抓住机会,背部被狠狠划了一道伤口。


你跪倒在地,朦胧间你看到那人护着金发女孩,

 

不是我。

 

不要这样对我。

 

当你快闭上眼睛的时候,一道神秘的绿色身影随之而来。


“怎么落得这么惨境地?”

 

声音带着熟悉的嘲讽。

 

【钟离  迪卢克】

 

这是你待在璃月的第三年。


你旅行到了这里,被惊鸿一撇的岩王帝君吸引,一颗心就这样的栓在了这里,再也无法离开。

 

不过这三年,你见钟离的次数不超过五次,你认为他很高冷,不喜欢和人打交道。


所以你见到他突然出现在往生堂,惊讶的揉了揉眼睛,唯恐自己看错了人。

 

“钟离!”


没有看错人,他还是那么的俊美,和你记忆中一模一样,你激动的跑过去想要和他说几句话。

 

离近却发现他身边还站着一个漂亮的少女。

 

“这位是?”

  

钟离抿唇,对你的到来很是意外,他上下打量了好几次,

 

“你是谁?”

 

“我叫梨樱,在千岩军工作,我们之前见过面。”

 

钟离挑了下眉,还是没有想起来,不过他知道你是千岩军的就行了。

 

他向你介绍。


“她是旅行者,荧,是璃月第一个旅行者。”

 

“她实力很强,你们千岩军该好好的像她学习。”


“钟离,我……”


你想说你也是旅行者,为了他留在璃月三年。

 

可他压根不想听你说话,带着新来的旅行者走了。

 

“走,我带你看看璃月的风采。”

 

你鬼使神差的跟在他们后面,看着他们有说有笑,心在滴血,却不舍得离开。

 

你郁闷的去了晨曦酒庄,让酒保拿出存的酒,大口喝了起来。

 

你喝醉了,心里话再也憋不住,对着空气宣泄。

 

“呵呵……原来他也会笑啊,我还以为他和太阳一样,只能远远瞭望,近看会被灼伤。”


说着,你笑了,可眼角却又泪水划过。

 

“不能靠近的,只有我一个人啊……”


第二天钟离突然检查军营,他抬眼看向你,见睡乱的头发和衣服,嫌弃皱眉。


你低着头,觉得自己这样很狼狈,就像生活在黑暗中的蝉,不敢直面太阳。

 

“作为千岩军,居然当众喝醉,你这样怎么保护璃月的群众!”


你回到军营,被打了五十军棍,你很疼,干脆站不起来,但是心脏更疼。


在你伤口没有痊愈的时候。


一个噩耗传来。

 

海里的邪魔出现。

 

千岩军第一时间赶到。

 

你看到,荧和钟离并肩作战。

 

你很羡慕,多想像她一样。

 

千岩军加入战斗。

 

邪魔被打退,就在所有人松了一口气的时候。


海面突然窜出一支暗箭,原来邪魔只是装作失败,实际上是想偷袭。

 

荧没有察觉,是你跑了过去,推开了她。


你保护了荧,却自己被刀穿胸而过。

 

你本来是能躲开的,可你前一天被罚受了伤,拖累了你的速度。


你倒在地上,钟离从天上落下,对你点了点头。


“你履行了千岩军的职责。”

 

但你想听的不是这个,你问道:“你……能,叫我、叫我的……名字吗?”

 

钟离一愣,然后点了点头。


“好,你告诉我,你叫什么?”


你笑了,心如死灰。

 

原来他,还是不记得你啊!

 

你闭上眼睛,失去意识前,仿佛听到了一个心疼的呼喊。

  

【神里绫人  枫原万叶】

 

 为了救人,神里绫人把我送给了堪定奉行。


他知道我会死,只是不在意。


稻妻来了个新人。

 

她和你一样是旅行者。

 

但你们又不同,因为她从雷电将军手上活了下来,而你却为了抢回同伴的神之眼,被雷电将军打败,再也无法使用元素之力。

 

知道有旅行者出现,神里绫人兴奋的召见了她。

  

“欢迎你来稻妻,旅行者。”


“有你的加入,我们肯定可以推翻眼狩令。”


你在门口,听着他们的对话,内心很是失落。

 

因为绫人从没有这样温柔的和你说过话,他甚至在你受伤后,从没正眼看过你。


你失神了很久,直到他们谈完话出来。

 

少女认出了你独特的装备,微笑着问你。


“你也是旅行者吗?”

 

你张了张嘴,却被绫人抢先,“她是我家的仆人。”


你如坠冰窖。


想你为了救他的神之眼才会受伤,他愧疚主动接你来神里家,结果没有多久,他就把你当成了仆人。


“绫人……”你想告诉他,你不是仆人。

  

却看到他冷漠的眼神。

 

“叫我家主!”

 

你一愣,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看在你是初次犯过,放过你一次,下不为例!”

  

他走了,你在原地站了好久,直到夜色掩盖泪痕。


你打算搬出神里家。

  

家里的仆人不让你走。

 

你以为是绫人不让你走,可他们却告诉你,绫人的计划走漏了风声,其他两个奉行比他把旅行者交出去。


一下子明白了他想做什么。

 

他想让你顶罪!


“让我见绫人!”你悲愤的见绫人,仆人不答应。

  

你被人锁了起来,好不容易逃出去,

  

“绫人,我……”

  

“我说过,叫我家主!”

 

你坚持叫他绫人,还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对你。

 

他皱眉,让你把你拉了出去。

 

“对家主不敬,该罚。”

  

他们要打你。

 

你一脸怔愣,在绫人赶过来的时候问。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他点头。

  

你拉着他的裤脚,苦苦哀求,“不要丢下我。”

 

绫人踢开了你的手,丢下一句。

 

“旅行者对稻妻很重要。”后转身离开。

 

可你也是旅行者,你也很重要啊!

 

他看着你目光透着冰冷,一点也不为你的话所动。

  

仆人冷漠地拖走你,却在这时,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他,“放开她。”


评论(42)

热度(2469)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