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晓棠

这里是池子,承蒙抬爱,万分感谢。

【原神乙女】等他愿意相信你,你却早就死了

*迪卢克/凯亚/钟离

*你≠荧≠旅行者

*你被深渊的力量侵蚀,命不久矣

*全文+彩蛋2700+

【迪卢克】

 

“你昨晚为什么不在家?”

 

迪卢克望着采买回来的你,眼神冰冷。

 

“我出去逛了逛。”

 

你撒了谎,悄悄把背后的小灯草藏好。

 

那是你准备给迪卢克的惊喜,他向来喜欢这东西。

 

“骗子!”

 

可下一秒,迪卢克手中的剑锋却架在你的脖子上。

 

“昨晚深渊教团在蒙德城附近突然动手,而你在同样的时间消失了。”

 

“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嗤——

 

你的脖颈被划出一道血痕,疼的要命。

 

“不是我!”

 

你的心一阵冰凉。

 

当年你被深渊的力量侵蚀,差点化为非人的怪物,是迪卢克救了你,带你回到庄园照顾。

 

他曾经说过,会相信你。

 

“那你身上的深渊气息为什么会变得逐渐强大?”

 

听到迪卢克的质问,你的手不禁颤抖起来。

 

为什么?

 

因为深渊的侵蚀无法避免,你不想化身怪物,拼命压制,脆弱的身体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死亡。

 

前几天你将自己藏起来,而深渊的力量差点将你撕碎。

 

漆黑的血涂满了你苍白的肌肤,疼的撕心裂肺。

 

你也想过求助迪卢克。

 

可试探之后,你只等来了一句话。

 

“如果你撑不下去,我会亲手帮你了结。”

 

他没有真正想过救你。

 

所以下一刻,你颤抖着解开了胸口的衣扣。

 

压抑已久的深渊力量早已将你的肌肤撕出了一道又一道的裂缝。

 

污浊的力量在其中涌动,日日夜夜的折磨着你。

 

“你想看真相,我就给你!”

 

在你痛苦的声音中,迪卢克没有丝毫犹豫。

 

“果然是被深渊吞噬了。”

 

“临死之前还想要再拉人一起上路,你真是彻底疯了。”

 

唰——!

 

你只感觉浑身一轻,藏在手中的小灯草散落在地上,一动不动。

 

在坠入深渊的最后一刻。

 

你看到了迪卢克不可置信的目光。

 

“为什么?”

 

“被深渊彻底侵蚀的人,本该在死去重新……”

 

最后的声音变得模糊不清,你闭上眼睛,只感觉有人惊惶的冲了过来,抱起了你。


只是你早已经死了。

 


【凯亚】

 

“放下手中的武器,现在束手就擒,骑士团还能放过你。”

 

你的爱人凯亚冰冷地站在你面前。

 

在你和魔物伪装成的路人中,他站在了你的对面。

 

你在一次冒险途中不幸被深渊力量侵蚀。

 

为了防止深渊的力量危害他人,你在凯亚的陪同下搬去了人际罕见的郊外。

 

凯亚说他会陪着你。

 

可是现在,仅仅因为对面人形魔物伪装成受伤的样子,他就直接质问你。

 

“我连屋子都没出去。”

 

你强忍心痛解释。

 

“深渊的侵蚀无法被阻止,你最近病情没有再恶化吧。”

 

耳边似乎响起了凯亚往日里对你关心的话。

 

你为了不让凯亚担心,不惜消耗生命来维持外貌。

 

现在的你只剩下一副躯壳,内里早就腐朽。

 

原来,他关心你的病情只是为了解你被深渊侵蚀的程度。

 

原来,他从来没有真正信任过你。

 

你心如刀割。

 

“凯亚,你还是认为我勾结了深渊?”

 

冰凉的剑尖抵在你的左胸,代替了他的回答。

 

“你不信我?”

 

你固执的想要一个答案。

 

“我和深渊的怪物没什么话好讲。”

 

被抛弃,被厌恶,被逃离,是所有遭到深渊侵蚀人的宿命。

 

你大笑着向前,迎上凯亚的剑尖。

 

剑如同刺破白纸那般轻松刺穿你的心脏,伤口流出的不是鲜血,反而是黑色的飞灰。

 

“凯亚,你不要闭眼。”

 

“我要你看清楚,你面前的到底是人是鬼?”

 


【钟离】


“璃月不欢迎你,深渊的魔物。”


钟离持枪矗立在你面前冰冷的对你下达着最后通告。

 

你为了从深渊法师手中保护一名无辜的采药女,不得已使用了那份禁忌的力量。


经历一番苦战后你终于打退了深渊法师。

 

小姑娘已经昏过去了。

 

不详的深渊气息始终环绕着你,你正发愁如何照顾小姑娘时,一道岩盾精准的落在她身上。

 

“钟离,你快来看看她怎么了?”

 

你焦急地呼喊。

 

迎接你的只有一把开刃的长枪。

 

“钟离?”

 

钟离以保护者的姿态站在采药女面前,冰冷的俯瞰着你。

 

“深渊法师袭击了她,我为了救她才使用了力量。”

 

“我已经看过,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人。”

 

你愣住,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你以为是我伤的人?”

 

“还有第二个可能吗?”

 

“钟离,我是个人!不是怪物!”

 

你怒急反笑。

 

钟离沉默的看着你,眼神冰冷。

 

被深渊力量侵蚀的人还能算人吗?

 

你旅游的时候误入深渊,尽管你从深渊裂缝中逃出来了,却还是被深渊的力量侵蚀。

 

那时候还是钟离安慰你,陪你走出阴影。

 

他说他相信你不会失去神志,成为嗜血的怪物。

 

可现在…

 

你无视了钟离手中的长枪,走上前想为自己证明清白。

 

可钟离却没有丝毫犹豫。

 

你从不知他的枪使得那般好,让你毫无招架能力,鲜血淋漓的摔在地上,满身狼狈。

 

“卑劣的魔物。”

 

那是钟离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

 

你没有死。

 

钟离把你赶出了璃月,再不准你回来。

 

可天地之大,你能去哪里呢?

 

哪里是你这种怪物的家呢?

 

你有一瞬间想回到璃月港,可却被一股奇特的力量隔绝在外,难进寸步。

 

璃月遵从岩神的意志,拒绝了你。

 

野外,你又遇到了那名深渊法师。

 

这次你没能让它逃掉,尽管那代价是你的命。

 

“哥哥,救我的大姐姐呢?”

 

听到采药女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钟离的手顿时一颤。

 

“你说谁救了你?”

评论(81)

热度(4188)

  1. 共3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