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晓棠

这里是池子,承蒙抬爱,万分感谢。

【原神乙女】他总是骗你,但你从来都清楚

*你≠荧≠旅行者

*神里绫人说他对不起你,而你只想取他的首级

*彩蛋是追妻火葬场(x)前刀后糖(√)

*全文4000+

*OOC我的

 

  “深更半夜,神里家不好再招待客人。”

 

  黑暗中,你看到月色般的刀光徐徐展开,凉意毕露。

 

  “请回吧。”

 

  “好,那我走了,你别后悔。”

 

  明明你才是半夜潜入神里家的贼人,但你的语气却理直气壮,转身就要走。

 

  下一秒,房间里的烛火亮起,刀锋入鞘,你的手腕也被人抓住。

 

  “我不知道是你。”

 

  神里绫人抓住你的手腕,一向带着笑意的脸上,此刻却充满了无奈。

 

  “刚才赶人走,现在又要请我留下了?”

 

  你睁大了眼睛,满脸无辜的瞧着他。

 

  “深更半夜,你未娶我未嫁的,不太好吧?”

 

  “名声坏了你负责吗?”

 

  神里绫人久久的望着你不说话,你抽出手腕就要走,他深深的叹了一声,再次拦住了你,关上了窗户。

 

  “好,好。”

 

  他取来大衣为你披上,又燃起火炉为你驱寒,握着你冰凉的双手,慢慢温着。

 

  不知是无奈,还是懊恼的说道。

 

  “我总拿你没办法。”

 

  他没有注意到,你脸上的笑已经收了起来,乌黑的双眸沉淀着凉意。

 

  你和神里绫人青梅竹马,十二年相伴,一朝分离。

 

  再次见面,已经隔了整整八年。

 

  不过,你不是来叙旧的。

 

  你奉了命令,要带回神里绫人的首级。

 

  对于你的归来,神里绫人没有多问半句。

 

  他带你出席各种宴会,向每个询问的人彬彬有礼的介绍。

 

  “这是我的青梅竹马,我的好友。”

 

  可每个人也都能看到,他修长的指节勾着你的手,片刻不分离。

 

  你要什么,他给你取来什么。

 

  街角的烟花你多看两眼,隔日床头便会放着几个箱子,上面别一束鲜嫩欲滴的樱花树枝。

 

  打开来,里面是整整齐齐的烟花。

 

  你走进他书房,发现他桌案的水瓶中也插着一支樱花。

 

  如果这边的樱花花败了,他第一时间就能知道,然后送一支新的到你房间。

 

  当上家主后磨练出来的百般手段,千样算计,现在全用在了讨你欢心上。

 

  可你手中捻着花瓣,没有一丝笑意。

 

  当晚,你生了重病,浑身冷热交加,虚弱的连粥都喝不下去。

 

  神里绫人抛了手头的公务回来,一家之主给你端茶倒水,捂手暖脚,眼眶都熬黑了。

 

  你安慰他。

 

  “没事,本来就是没死成的人,活了这么久,早就算是赚了。”

 

  神里绫人定定的看着你,神色无比颓然。

 

  “别这么说…”

 

  “当年,我……”

 

  他抿着唇,语气无比内疚。

 

  当年,你的父母是神里家的属下之一,也都拥有神之眼。

 

  可眼狩令颁布后,神里家非但没有袒护隐瞒,反而主动夺去了你父母的神之眼。

 

  他们性情大变,一度失去理智,消失在稻妻。

 

  再后来,便是两具冰冷的尸体送到你面前。

 

  你哭过也质问过,最终选择了离开。

 

  你无法向神里家复仇,更无法面对下不去手的自己。

 

  他现在对你的好,无非是想让自己好受点罢了。

 

  “是我对不起你。”

 

  你听到神里绫人这么说道。

 

  可你脑中浮现的,却是父母苍白僵硬的脸,以及神里家冷冰冰的通知。

 

  “那一天,你问我父母去了哪里,我以为你要帮他们渡海离开,告诉了你真相。”

 

  “你现在后悔吗?”

 

  神里绫人突然不说话了,慢慢的松开了你冰凉的手。

 

  “我依旧会那么做。”

 

  你点了点头。

 

  “嗯,我早就明白,所以,我已经不怨你了。”

 

  你不知道是在说服自己,还是在安慰神里绫人,接着说道。

 

  “总有些事情,比你,比我……更重要。”

 

  比如他的家族。

 

  比如你的复仇。

 

  你垂下眼眸,主动握住他的手掌。

 

  “明天,再陪我去看一次城外的樱花吧?”

 

  你的发病并不是偶然,为了复仇,你进入了某个组织,服下了毒药以表忠心。

 

  神里绫人的任务,你拖了太久,组织为了警告你,没有送来这星期的解药。

 

  你等不及了。

 

  “既然是你想要……”

 

  神里绫人似乎看了你很久,你仰起头看他时,他眼中似乎有几分深深的失落,很快又消失不见。

 

  他只是朝你点头。

 

  “好。”

 

  你们没有带护卫,两个人牵着手走走停停,一步步接近了你跟组织约好的伏杀点。

 

  可你没等来组织的人手,却等来了终末番的忍者。

 

  他们肃清了周围所有的埋伏,血色染红了遍地樱花。

 

  神里绫人早就清楚你的底细。

 

  他哄着你,骗着你,只为了顺着你这条路,抓住背后的大人物。

 

  可当组织的最后一批人手拼死反扑,杀到了神里绫人面前时。

 

  你却牢牢的挡在了他的面前。

 

  刀锋穿透了你的腹背,你也抽出了藏好的匕首,捅穿了刺杀者的脖子。

 

  “为什么?”

 

  一片混乱中,你只觉得自己被紧紧的抱在怀里,来到了一片极为安静的地方。

 

  耳边是神里绫人不可置信的声音。

 

  “你不是想要复仇?不是想要杀了我吗!”

 

  你忍不住笑了。

 

  “神里绫人,你总想骗我。”

 

  你的父母,明明是为了不让神里家为难,主动交了神之眼。

 

  可眼前的男人却骗你,是神里家出手的。

 

  他想的太多。

 

  怕你恨上将军,身死覆灭,又怕你无人可恨,痛苦的了却残生。

 

  偷偷找人送你出海避风头,又假装不知情…

 

  神里绫人,他从不信你会相信他的话。

 

  可是那些东西,你一早就知道了。

 

  你眼前的视野越来越模糊,浑身发冷,声音也渐渐变得破碎。

 

  “不过……谁让我,跟你是青梅竹马呢…”

 

  “你会骗人,我也会啊。”

 

  “我骗他们我想杀你,骗你我还恨你。”

 

  “现在…这批想杀你的人,都被你肃清了。”

 

  “我跟神里家的人情债,也两清了。”

 

  你忍不住伸出手,轻轻勾住了神里绫人的小指,想跟你们小时候一样,紧紧的,不松开。

 

  可你已经没力气了。

 

  “这是,我第一次骗你,也是…最后一次骗你了。”

 

  “原谅我吧。”

 

  耳边传来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可你怎么也听不清楚了。

 

  恍惚间,你想起前几天,看着神里绫人在书房练字。

 

  他的字体端正大气,一字一句的写道。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

 

  写到这里,他突然不写了。

 

  你问他,后面是什么。

 

  他收起笔纸,说这首俳句没有后续了。

 

  可惜神里绫人不知道,你早就看过这俳句了。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我亦留此地。

 

  明明是成双成对的句子,为什么要骗你,没有后续了?

 

  你没问他。

 

  谁让你也骗他,说自己没看过这俳句。


评论(25)

热度(2307)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