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晓棠

这里是池子,承蒙抬爱,万分感谢。

【原神乙女】当你受够了他的冷漠提出分手,他却后悔了

*你≠荧≠旅行者

*迪卢克/钟离/神里绫人

*你们已交往/订婚/确定关系,现代pa

*你感觉他并不喜欢你,提出分手,意料之外的情况却发生了…

*追妻(x)当场黑化囚禁锁起来(√)

*全文3500+

【迪卢克】

 

“今晚是情人节,迪卢克,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

 

你发出消息后等了又等,外面的天色都黑了,所有人都已经下班,迪卢克的回复才姗姗来迟。

 

“在忙,待会再说。”

 

你咬了咬嘴唇,心里本来是该难受的。

 

可你对他的爱意早在一次又一次类似的冷漠对待中,被消磨殆尽。

 

“没事,忙的话就不用出来了,我也想回家休息了。”

 

这一次,迪卢克回的很快。

 

 “我知道了。”

 

迪卢克早就看出你最近渐渐冷漠,可他也只是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你冷笑的看着这个短信,明明是早就习惯的事,可知道结果的者一刹那,心口还是有些绞痛。

 

飞蛾扑火,指的就是你这种人吧。

 

“我们分手吧。”

 

发出这条消息的瞬间,你删除了好友,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孤身一人回到了家里。

 

就当你打算今天早早睡觉的时候,门铃却被迪卢克按响。

 

“你到底怎么了,别动不动就说分手这种胡闹话!”

 

他皱着双眉,冷声质问着你,似乎在意你的模样。

 

可你早就不想陪他再演下去了。

 

“有意思吗?”

 

“迪卢克,你压根就没在乎过我!”

 

在你想要爆发的时候,手机却突然弹来了一条消息,是公司里对你有意思的后辈。

 

你故意点开语音。

 

“姐姐,今天看你很不开心的样子,是情人节没人陪吗?要不要我来陪你?”

 

迪卢克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压抑着声音对你说道。

 

“今天的事情是我太过分…”

 

“我可以现在就去订餐厅,你……不要回复他。”

 

这是他第一次跟你服软,好声好气的跟你道歉,说到了最后,几乎像是在求你回心转意。

 

“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跟我没关系了,滚出去。”

 

你看也不看他一眼,随手回复了一个好,快步就要离开。

 

“迪卢克,别让我重复第二次了。”

 

正当你想要直接将他赶出去的时候,迪卢克却忽然转身。

 

“碰。”

 

他用力抵住了大门,猛地将你搂进了怀里,温热的呼吸落在你的耳畔。

 

“别走。”

 

迪卢克低声呢喃,双手温柔的捧着你的脸。

 

可映入你视线中的,是他瞳孔中无处可藏的深深的控制欲。

 

一股香甜的味道缠上了你的鼻尖,你浑身顿时变得无力而绵软,眼前的一切也逐渐变得模糊不清。

 

唯独迪卢克异常温柔的声音清晰的响起。

 

“你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

 

 

 

【钟离】

 

 

成年人的爱情都是很理性的。

 

所以当钟离再次提醒你,不要太缠着他时,你依旧是讪讪的低下了头。

 

“对不起,我没注意好分寸。”

 

恋爱了足足三年,你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更不认识他的亲朋好友。

 

好不容易死缠烂打知道了他每周都回去听戏,你就也想跟着去。

 

可好话说尽,你换来的却依旧只有那一句冷冰冰的。

 

“注意分寸。”

 

可钟离不知道,你曾经偷偷跟着他去了戏园。

 

看到他听到有趣处便出声喝彩,与陌客交谈时彬彬有礼,毫不藏私。

 

唯独对你,他永远藏起所有,让你注意分寸,别靠太近。

 

可你们不是恋人吗?

 

见钟离拒绝了你后,转身就要离开,这一次,你终于再也无法忍受。

 

“我们分手吧。”

 

“若你愿意,好。”

 

钟离连多给你一个回头都不愿意,自然也看不到你怔然的表情。

 

明明早有预料,也有万分不舍,但你早已心疼的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

 

就这样吧。

 

你心中还是想要被人用特殊的爱来呵护你,真诚的对待你,要是钟离不行,总会有人可以。

 

你逐渐认识了新的人,可每次感情要有进展的时候,钟离总会出现在四周。

 

他或是品茶,或是散步,最过分的时候,就坐在你隔壁桌,一脸淡然的下筷吃菜,仿佛与你真的只是偶遇。

 

你搞不清楚钟离在想什么,干脆找到他直接摊牌。

 

“不管钟离你是故意还是有意,别再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了!”

 

“我们已经分手,你……”

 

“注意分寸,别再靠近我了!”

 

说到最后,你冷冰冰的看着他,一如他当时对你的模样。

 

但这一次,钟离却没了那种疏离感,皱着眉低着头,一副迁就模样的对你说道。

 

“戏园的票我已经买了双份,之前你说过想去看,现在…”

 

没等他说完,你转身就走,可却意外遇上了之前试过想要进一步发展的对象。

 

他看到你背后跟上来的人,眼中顿时多出了几分惊恐。

 

“不是我主动要跟她见面的,真的是不小心碰见的!”

 

“我,我这就走了!”

 

看着对方慌张逃离的背影,你的脊背忽然有些发凉。

 

钟离的手,也不知何时搭在了你的肩上,让你根本无法挣脱。

 

“还是让你知道了。”

 

“也罢,睡一觉吧,等你醒了,你想知道的事情。”

 

“我会一件一件,慢慢的说给你一个人听。”

 

 

【神里绫人】

 

 

“我们取消订婚吧。”

 

你将神里绫人约到他最喜欢去的一家甜品店,缓缓的说道。

 

他波澜不惊的看着你,似乎没有半点不舍和意外。

 

但你早就习惯了。

 

当初你对他一见钟情,花费各种手段总算与他订婚。

 

他都知道,却对你默许,甚至主动替你扫清障碍,所以你一直觉得,他就算不喜欢你,起码也并不讨厌你。

 

可你错了,错的一塌糊涂。

 

“能告诉我理由吗?”

 

神里绫人微笑着问你,像是接待一位陌生的贵客。

 

“别演了,这里没有你的观众。”

 

你心中更加烦躁,冷冷的揭穿他的真面目。

 

“神里绫人,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你自己也知道。”

 

“我不想再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你难以忍受神里家中多如牛毛的礼仪,但是为了神里绫人,你还是照做不误。

 

可当你希望神里绫人能偶尔陪陪你时,他却总是事务繁多,无论你怎么撒娇,永远都只能换来一句彬彬有礼的。

 

“抱歉,等空闲时间我一定会带你去的。”

 

现在,你将神里绫人家的钥匙,还有他送给你的所有东西,都一一还给了对方。

 

“订婚取消,以后我们别再见面了。”

 

你干脆的一刀两断,起身就要离开。

 

但事与愿违。

 

“我有说过同意我们结束吗?”

 

神里绫人突兀的一句话,打断了你所有的思路。

 

他慢条斯理的的把双手交叉在餐桌前,屈尊降贵似的多说了几句话。

 

“你想要订婚,我给你订婚,你愿意自我奉献,学习神里家的规矩礼仪,我也都随你。”

 

“你想要我陪你,我得空时便也来见你。”

 

“还有哪里做的不够好,不够你满意?”

 

他盯着你,神色间忽然没了平时的那种彬彬有礼的距离感,语气甚至有些阴森。

 

“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我说了,我们结束了!”

 

你这副厌烦至极的模样,却第一次惹的神里绫人有了波动。

 

他站起身,轻轻的拍了拍手,店面内的所有人都走了出去,大门也随之关闭。

 

这里是他的地盘,一直都受他掌控,而你竟然从不知道。

 

在你慌张的视线中,神里绫人一步步的接近了你,抓住了你。

 

“我说了。”

 

“我没有同意我们能够结束。”


评论(10)

热度(99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